志无愧我心,愿借你微芒--外国语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6-07-19 0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19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16日,外国语学院中国山地自行车比赛志愿者迎来了自行车开赛的日子。这将是这个夏天志愿者记忆里天亮最早的日子。太久没有五点半被残忍的闹铃吵醒,为了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三十名志愿者拖着没有睡醒的大脑和身体依然出发。

太阳从谷脚镇的东方缓缓升起,正如志愿者们的积极与热情。依旧是大赛主办方组委会派车来接,志愿者一路颠簸劳累,乘车加步行挥汗如雨,终于赶到赛场。早上九点,为了一睹国家级大赛运动健儿的风采,志愿者们忘记了没醒的梦和未干的汗,一到现场就立刻就位工作起来。今天的工作分配可谓一应俱全,处处可见他们的坚守。在赛场检录区,他们跑前跑后协助裁判帮助选手进行签到;在运动员入场处,他们谨慎周密引导健儿们如何规范进场;在赛场咨询处,他们耐心细致解答观众疑问和困难;在赛道幕后,礼仪队缓缓等待为最佳骑手们献上至高的荣耀。

七月的焦阳依旧毫不留情,把赛区所有人的面容皮肤变得黝黑发亮,但是运动员的搏击精神没有动摇,志愿者的奉献之心同样坚定不移。从清早五六点钟顾全大局而丝毫不怨,爬上泥泞的山路却甘之如饴,鞍前马后汗如雨下为大赛各个分区贡献力量,志愿者的可爱可敬始终让组委会和运动员们点头称赞。在奉献与被服务中,运动员和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出发前那一次次饱含痛快、信任、感激之情的击掌无疑给了双方最向上的力量。运动员们受伤了,有志愿者送药搀扶,冲破终点线了,有志愿者最高声的呐喊欢呼,如此默契和谐,深情厚谊不言而喻。最令人欣慰的事莫过于志愿者的工作鼓舞了运动员更充满力量去比赛,而运动员的的精神也感染着志愿者。

日落归来,志愿者们个个面红耳赤,腰酸腿疼,筋疲力尽。此时最温暖的莫过于罗荣老师的贴心问候,老师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以防生病,要坚持完成最后的工作。这让大家心中倍感温暖又重新充满斗志。回顾一天的艰辛,志愿队的坚守和耐力,队员的相互照料和鼓励让大家更有信心做好未完的工作。

志愿,从心而发。既不计得失,更不图回报。每一个岗位对志愿者都是一种难得的内心体验。他们在工作中不仅历练了心智,懂得了克服万难,学会了脚踏实地,更领悟了实践的真谛,坚持的可贵和一个人生命旅程中真正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 刘红玲

志愿者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