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服务路,奏响青春凯歌--外国语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时间:2016-07-19 0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19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三下乡”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志愿者遇到了志愿工作最艰难的最后一天。凌晨五点半,未停的大雨给志愿者增添了很大阻碍。尽管如此,为了完美结束几天的服务工作,所有人一刻不耽误,冒着磅礴大雨,在冯康老师的带领下,七点钟就赶到了赛场,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坚实恪守,遇见更好的世界和自己

早上七点,走过泥泞的山路,冒着愈下愈烈的倾盆大雨,加之上山途中的寒风侵袭,志愿者们穿着湿透的衣服瑟瑟发抖。然而,在当天工作分配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已主动参与到布置会场的工作中。在裁判区,志愿者还是一如既往地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一刻不敢松懈地协助裁判们完成拉线、计时、记圈、记号码牌等工作,获得了专业裁判们的一致好评。每位志愿者都警醒地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而且在工作中学会了灵活协调,与人友好沟通。每一点进步,每一句别人的肯定都足以让志愿者更加奋发,更有能量去做好手中的工作。他们与这场大赛的联系变得格外密切,也让大家更加享受参与其中的乐趣。

运动家精神,催人奋进

早上的大雨,让志愿者们以为今天的比赛不能正常进行,但是随着运动员们的冒雨赶来,大家都以期待和担忧的心情望着运动员们。早上九点,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决赛开战。在淘汰赛时,大雨依旧,可运动员没有一个退缩害怕,依旧是全神贯注,奋力出发。

接下来的比赛中,尽管山路赛道泥泞不堪,天气和环境恶劣不止,选手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也在用他们的双腿拼命地蹬向目的地。比赛途中,由于赛道太陡,部分选手跌倒受伤,更有选手在比赛时跌倒下来摔伤晕厥,被服务人员用担架抬去医疗区。看到这样的场面,让志愿者们不禁被运动员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所折服,尽管面临生命危险,但却不到终点不退缩。

勇往直前,不畏艰险,这就是运动健儿们对自己的负责和自行车运动的极度热爱。从这些运动员的身上,志愿者们深深地领会到何谓运动精神,何谓运动家。

如你所见,这里爱意浓浓

再说大赛举办方组委会。清晨看见全身湿透的志愿者和运动员,组委会特意熬制了爱心姜汤,给每一位有需要的志愿者、运动员以及观众驱寒预防感冒。而志愿者们则定点负责起了为过往人们送上爱心姜汤的任务。一声声吆喝,一句句呼吁,一杯杯姜汤换来的是人们的安心和感激。比赛过程中,由于大雨,赛道湿滑,组委会特将原本五公里的赛道改至了三公里,这就减少了运动员们受伤的几率,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完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相互协助和友爱,赛区山民的热情慷慨,加上运动员们激励人心的比赛场景,这场大赛的举办何尝不是一场爱的盛宴。

凯歌归来,期遇下一路精彩

下午一点多,在礼仪组队员参与完成颁奖典礼后,志愿者们圆满结束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踏上回程。

每一位志愿者都如刘红玲书记所期望的,收获满满,不虚此行。第一次接触国家级的运动员,离心中的英雄人物如此近距离,感受他们的神奇与强大,志愿者内心的震撼无与伦比。在他们面前,也许志愿者显得略为渺小,可是大家深知人的价值不是用荣耀和光环来衡量,而是依据所做作为来标度的。

也曾无数次想要放弃,认为自己不可以,狭隘地思考问题,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最终成就了他们,升华了他们的思想觉悟,教会了他们把所学理论消化到实际应用的方法。反思和巩固着自己内心的得失与成长,终究造就了他们。成长是成熟,成熟是谨慎周密多角度思考问题。年轻没有极限,正是这场服务之旅让志愿者们奔跑着跨越了从前。每个人的潜力无可限量,团结队伍更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告别,终是不舍。这一路的精彩,感谢有你,有我,有他,有大家。踏上回程的车,志愿者们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如果还有幸参与志愿者工作,他们还会参加。只因这一路的汗水辛劳,精彩无限,无可比拟,让成长的他们,更加华丽地完成了又一次蜕变。人生路远,青春无沿,外院学子在路上,将谱写更辉煌的篇章。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志愿者在赛场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