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稳定,促和谐,喜迎“党的十九大”—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时间:2017-08-25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5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态,8月23日开学第一周,外国语学院在文韬苑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团委书记罗荣、外国语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15、16级辅导员冯康老师主持。

针对于学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纪律考勤、班风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刘红玲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强调,学生管理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工作,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所有的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都要有政治高度和政治站位,切实保障安全稳定,以风清气正和谐热情的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她对于安全意识的教育培养,班级安全主题班会,学困、贫困、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怀关爱,网络舆情的监控,班级的自律与自查与老师们同学们交流了工作的要素和方法,以火灾事故、禁用大功率电器、网贷、电信诈骗、传销陷阱等具体案例,给同学们以警示教育。她要求所有的班级干部对于安全干工作,既要争做宣传员又是监督员,要有责任担当,把责任和压力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各班级高度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在宿舍成立安全自查工作小组,常态的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同时她要求,各班强化纪律管理、学风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团活动,创造和谐温暖的班级氛围,团结同学,阳关健康成长成才,通过各项活动搭建实践平台,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她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队伍老师们的爱岗敬业精神,也肯定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建促学建、团学活动、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体学生管理队伍师生们再接再励,大家一起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会议最后,刘书记与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签署了安全管理责任书。

校园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校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保稳定,促和谐”是明确并且长久的目标。此次会议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宿舍环境等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教育及工作安排,不仅是为建设安全美好和谐的校园,更是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讲话


各班主任认真记录


各班主任现场签署安全责任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