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九)——学生 管理、三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7-09-08 20: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1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道德讲堂开展第九场新生入学教育。此次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主讲,全体新生参与教育。

首先,刘红玲围绕“拥有共同名字——师院人”开始了铿锵有力的演讲。她主要从学生管理、理想信念教育、学业规划、安全教育及管理、三生教育、心理健康、班风学风建设、就业引领等几个方面分别开展教育。其中,她着重讲解了大学规划,涵盖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等内容。同时,她也对“生命、生活和生存”有着深刻的见解,并结合就业内容使同学们明白国际化教育的成就、人才选拔的严苛、创新创业的学识积累与大胆理念的锻造是“三生”的必备条件。最后,她还讲解了如何坚守理想信念,通过积极参与班团活动,第一第二课堂联动提升同学们的政治、品格、专业学识、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为未来成功就业、提升就业竞争力作好科学规划,并在大学四年以充实的行动锻炼提升打造自己。刘红玲通多我院的优秀校友、就业成功案例、以及一些安全事故对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教育。

此次讲座,振奋了同学们的心灵,使大家深受鼓舞,对大学的目标和方向越来越清晰,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新的起跑点上打造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主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