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07 21: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12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副院长杨秀岚、副院长罗泳出席典礼,专职辅导员冯康、2017级辅导员张静、潘开艳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余学军致辞,她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大学教育?”。大学是获得知识、提高素质、赢得尊重、取得成功的地方,所以进入大学学习是要延续历史,呵护文脉的。在大学里,要保持自我清醒的意识,拥有意志自由、获得幸福,学会良好的思维方式。要获得幸福,需发挥主人翁意识,过有宽度、更具厚度的大学人生,要学会调整心态,承担责任。最后,余学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有人文情怀和文化底蕴的外国语学院,努力学习,学会思考;二是拥有风雨兼程的思想去克服困难,面对挫折、迷茫;三是脚踏实地地行动,做勇于尝试的实践者。当今社会要求培养卓越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因此要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相信自己,学好专业,收获知识,广交良师益友,做前沿的建设者和行动者,为国家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2015级优秀老生代表钟恺庭发言,她的激情演讲鼓励着同学们,使大家对“Enter to learn , Go Force to Serve”的院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激励着大家树立学习目标,学会思考等等。新生代表赵荣凡发言。她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会努力做到:转变角色,树立目标;学会学习,提升素质;学会相处,学会进步;严于律己,合理规划。

典礼结束后,余学军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学业发展规划、学位授予管理规定及学籍学历管理等方面的教育。

她从专业的就业前景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状况。她指出,作为语言类专业的学生,要具备基本的素养和获得行业认可的证书。英语专业重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因此要为从事英语教育及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旅游英语方向的同学们将来会在酒店或旅游景点从事与英语、旅游相关的工作,因此练好口语、了解行业的发展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而翻译专业则需具备较强的语言能力,能够从事翻译等工作。

因此,作为新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和成才观,做好切实可行的规划,才能找准位置,朝自己需要发展的方向前进!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余学军


余学军致辞


老生代表钟恺庭发言


新生代表赵荣凡发言


余学军开展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