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小组前往贵州省毕节三联学校巡视——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7-10-20 19: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0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学校实习巡视安排,10月17日--18日两天,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小组王声付老师前往贵州省毕节三联学校进行实习巡视,看望了我校派往该校进行教学实习的5位同学。

三联学校刘小斌校长热情接待了王声付老师,并安排学校总务主任柏胜进行对接。柏胜对我校在三联学校实习的5名学生在该校的实习情况做了大致介绍并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英语专业的阮润同学尤其是不吝赞誉,说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专业素养高,态度端正,实习认真努力,成长迅速。柏胜说:“这5名学生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我都不用再提醒他们需要注意些什么了,我只能鼓励他们保持这股劲头,再接再厉了!”

王声付对毕节三联学校提供给我校实习生的实习平台及给予我校在该校实习学生的关爱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5名实习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服从三联学校的工作纪律,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要虚心学习,多多听课,在有限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高度重视实习安全问题,增强安全意识;四是在工作之余要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论文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准备上。

5位实习生分别对两个多月的实习进行了汇报,感谢三联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给予的关心和的指导,大家受益匪浅,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她们表示会尽职尽责,做好榜样,继续努力成长自己,为今后的职业道路夯实基础。

随后,在柏胜的带领下,王声付与学校教务主任何开富见了面,并与之进行交流,何开富是三联学校对口负责该校实习学生工作的领导,他介绍说从接到5名实习学生进校后,校方首先对5位实习学生的食宿问题做了很好的安排,并将他们纳入到三联学校的正式教师队伍的管理中来,开始时,何开富还有些担心5名实习学生不能适应这种安排,怕他们中途掉队,而从现在看来,这5名实习学生不仅能适应,且表现超出了校方预期,其中阮润同学更是尤其突出,直接顶了岗,并做得很好,其教学很受学生喜爱。最后总结说“这几位实习学生真不错,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素养高”。

为期两天的实习巡查,王声付老师还先后指导5位实习学生备课,并分别听了3位实习学生的讲课,课后和该校指导教师一起评课,提出教学建议,学生得到很大收获。

临别,王声付老师对5名学生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须再接再厉,有意识的自我求成长,为将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醒他们注意分配好自己时间,协调好教学实习和毕业论文及各种考试准备之间的关系,每项工作都很重要,不能有一项掉了。

毕节三联学校属于贵州省三联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分校,刚搬新校址,地处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属于新经济开发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学生生源主要来源农村,学校还处在起步阶段,基础设施还在不断建设中,全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吃苦耐劳,为打造美好的三联学校未来坚持着。我们的实习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虽说艰苦却充满了温情,他们学会了感恩和关爱,也深深体悟了农村教育的严峻,促使其反思针对广大农村生源,如何开展教学,实施教育,这将是一个贵州教师要长期思考并力争解决的问题,也是贵州教育的根本问题,在这样的实习环境下,实习学生们必能感悟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也将点亮开启他们今后的教育教学的职业道路的星火。

文/图 王声付  审核/杨秀岚


王声付听实习生讲课

指导实习学生阮润备课

实习学生叶沛景讲课

王声付与实习生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