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到赫章乌蒙山学校看望我校实习生——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7-10-20 19: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0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8—19日,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小组成员李向群老师来到赫章乌蒙山学校看望我校2名实习生,并和赫章乌蒙学校唐仁忠校长、欧勇主任、基地学校林登前老师、以及张雪莲和林珊两位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还组织实习生进行了集体备课、听课和听课后的评课活动。

欧勇、林登前对李向群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2名同学认真的实习态度和教学能力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欧勇首先肯定了我院两名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教学能力,同时提出,因为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管理机制的区别,建议我们的实习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除了要把本校的成功体验带去新的岗位,同时也要注意到了新岗位之后的调整,以适应不同的岗位需求。林登前肯定了我院实习同学的扎实专业基础,肯定了他们的调整适应能力,同时指出,实习同学需要继续在课堂衔接和教学方法技巧方面进一步加强。唐仁忠和欧勇同时肯定了两名同学的实习工作,同时表示欢迎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到该校工作,并对我院看望实习生的工作表示十分欣赏,表示这样的大学值得推荐给他们学校的高中生去报考。

座谈交流结束后,李向群听取了两名同学的随堂课,肯定了两名同学的课堂流程和课堂把握力,同时指出两名同学需要在学生参与、板书设计以及教学活动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两名实习生分别对一个多月的实习和本次随堂互相听课进行了汇报,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实习生,带着最初的忐忑不安来到学校,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但通过积极的去努力,听课,上课,批改作业,完成教务工作,办公室实习,获得了学校领导,其他老师和教授班级同学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最重要的是,实习基地学校一切都很温暖,老师们的关心,同学们的热情,让自己更加坚信明确想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她们也表示这次跟随指导老师的互相听课,彼此都学到了一些教学的技巧,以后会努力运用更多的活动的去吸引和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处理好一节完整的课。两位同学都表示虽然自己都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但他们会依旧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文/图 李向群  审核/杨秀岚


实习生教学课堂

与基地校指导老师交谈

交流座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