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会嘉客,共画桑榆情----外国语学院开展重阳节活动

时间:2017-10-31 21: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12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9日周六,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2017年重阳节活动要求,邀请学院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袁曙霞、周琴、王筑昤、和黄朝芝到校一同共度重阳佳节,于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返院交流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办公室主任谢永琼、工会主席朱芳老师和四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工会主席朱芳与办公室主任谢永琼亲自前往图书馆门口迎接四位离退休老同志,并带她们参观校园,介绍学校的建设发展。10点整座谈会开始,为了让老同志们体会到“回家”的亲切感,学院准备了许多水果与甜点。会上,余学军首先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老同志们度过一个特别的重阳节。接着,她对近几年来学院的发展状况及教育教学实践成果用PPT进行汇报,从教学方案的制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优化、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用就业质量跟踪反哺教学,因需施教,打造立体化、多维度教学多方面向老同志作汇报。刘红玲也向老同志介绍学院的党建、思政教育、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工作,院办公室主任和工会主席也代表学院教师欢迎老同志们回家。最后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教师的培养,感谢学院领导、教师辛勤劳动,为他们打造的育人环境,让他们全面发展。

最后,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袁曙霞代表离退休老教师发言,她说忆往昔,回顾外国语学院一代代领导班子带领下的发展建设,今天回家,无比的温暖欣慰和高兴,学院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勤奋敬业,扩展了一片发展的新蓝图,打造出外国语学院的新魅力。同时离退休老教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给予了宝贵的建议,职场复合性很重要,综合能力要达标。“主谓宾”时代已经过去,学生的培养要不断拓展知识,拓展思维,不能局限于专业知识,强调外语只是工具,必须掌握更多技能。特别是在综合素养方面国学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渗透,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中西文化的融合,更具独特的气质。

整个座谈会现场呈现出祥和、温馨的气氛,座谈会结束,学校组织了老同志们聚餐、参观校园、观看文艺表演等活动。

退休老同志重返校园,看到校园及学院的新发展、新面貌,这是对他们对我院工作的肯定,也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期许和祝福。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佳节传统,还弘扬了中华美德,让退休老同志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信任,也为建设和谐校园增添了靓丽的光彩。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迎接老同志返校

座谈会现场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致欢迎辞

退休老同志袁曙霞发言

游览校园

参观实践实训基地—大枼青藤咖啡空间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