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13 19: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4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对十九大新党章的解读,第二部分是两个教工党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研讨。

刘红玲作为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为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了以“学深悟透新党章,谱写未来新篇章”为题的宣讲报告。首先,刘红玲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推进“两学一做”等写入新党章的重要部分进行详细的阐述和解读,指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最后,刘红玲强调新党章既反映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时代性,也体现其全球眼光。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只有学深悟透新党章,才能谱写未来新篇章,才能使前进的步伐更有力量。

第二部分是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袁启家和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郑亚伟主持。会上,各位党员主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从个人角度出发进行广泛的讨论。刘红玲指出我们要奏响“十九大”主旋律、依托论坛、宣讲团谱写基础曲和社团协奏曲,弹奏“十九大”三部曲。院党委委员罗泳副院长认为展开十九大的学习应该不计回报,不计报酬,只讲奉献,而且应该以身为范,为人师表,为学生做一个模范,要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院组织委员张静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指出党员老师、辅导员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理念。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冬梅认为,十九大是国家大事,高校教师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来指导实践工作。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程俊龙认为,青年一代要有本来、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其关键在于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真正做到进课堂,进头脑,强调一定要做实、做细、做好。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饶安芳认为,文化是社会的灵魂,十九大里也说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要注重中文知识的积淀,构建和谐社会也要注意培养社会公德心,形成一个从我做起,不扔,不吐,不妄言的良好社会风尚。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肖斌从大一新生的学习入手,在大一应该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目标,增强学生的学习意识。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刘丽楠就贵阳市近十年的发展说起,她谈到了社会主义的十年给贵阳带来的的惊人变化,她认为自己是社会发展的受益者,感觉自己现在有很强壮的幸感。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黄菲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做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坚持自我,履行一名教师的义务,而且要有坚定的意志去影响学生。尹化玲认为,教师承担着塑造人,塑造学生的义务,教师应该像太阳辐射越来越多的学生,因此要重点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教学技能。其他老师也纷纷从各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见解。研讨氛围热烈,效果明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新党章和开展研讨会,真正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同时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文/图 潘开艳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宣讲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