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巡视交流会

时间:2017-11-19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随着2018届实习中期调查问卷统计的完成,外国语学院历时四周的实习巡视工作圆满结束。本着分享经验、解决问题,以使外国语学院实习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的目的,我院11月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巡视工作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杨秀岚以及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学军院长作了重要发言,她指出学校对实习管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实习指导教师在巡视时,需代表学院安抚学生情绪,对于学生们不理解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除了实习巡视外,还要求老师们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学生实时进行远程指导,切实关注每位同学的实习进展状况。对于这次期中实习满意度调查,余院长指出,老师们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总结经验,但同时也不要被调查结果束缚住手脚,尽到我们应尽的职责。

随后,杨秀岚简要回顾了此次实习巡视工作的经过,此次实习巡视工作几乎涵盖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巡视100%覆盖了学院分管的实习基地的所有学生,老师们分批次奔赴位于上海和贵州不同县区市的实习基地与实习生一呆就是两至四天,和实习生们一起备课、听实习生们上课、为实习生评课。实习巡视工作虽然艰辛,但实习生们看到巡视老师的到来,心里充满温暖,十分开心,为他们克服困难在实习基地继续安心实习和锻炼注入了精神动力。杨秀岚谈到实习巡视不仅仅是看望学生、和学生一起备课、听学生上课和为学生评课,实习巡视工作的另一个更为重要的任务是去为同学们协调解决实习中面临的问题,能解决问题尽量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来协调解决。此外,杨秀岚还通报了实习中期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反馈出来的问题,要求老师们针对问题及时调整改进。

最后,指导教师纷纷就实习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交流了经验,就实习管理问题建言献策,以期今后学院的实习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的言语中无不充满着对实习生的关切和关怀,以及对学院实习管理工作的重视与认同。

文/图 王静 审核/杨秀岚


余学军讲话


指导教师交流发言


杨秀岚做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