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的声音传遍世界—外国语学院举办“十九大口译大赛”

时间:2017-12-19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9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报讯 12月18日下午,由繁星外语社举办的十九大口译大赛,在贵州师范学院文韬院学术讲堂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陈婕、王涛、郑亚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繁星外语社负责老师罗荣及各分社成员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笔译初赛对38名选手的筛选,本次决赛共有18名选手入围,比赛共分为四个小组,1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三人一组参赛。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此次比赛主要是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采用公平公正的原则,由选手自行抽选题目,选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口译的方式翻译出来。四个组的选手依次作答,回答正确率高的一方为获胜方参与下一轮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团队合作默契程度及精彩的现场翻译,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结合的盛宴。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一名。

此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必须要了解的十九大知识,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更加充分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英语口语技能有机的结合起来,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丰富了英语学习方式,更有效的强化了英语专业知识、强化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思考中

评委认真听讲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