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外语社“纪念马克思”中英文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繁星外语社红色引领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18-05-24 20: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4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演讲辩论社和翻译社共同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红色中英文朗诵大赛决赛在文韬苑学术讲堂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羽、刘丽楠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李振国、教工党支部书记袁启家、社团指导老师卢静及社团成员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在优美乐曲和简洁字幕的衬托下,20组参赛选手慷慨激昂、满含深情地诵读着《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致敬马克思》、《致燕妮》等经典著作。各个参赛组合以他们端正的姿态、激昂的声音、昂扬的斗志传递了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真理的力量,现场激情澎湃,高潮迭起。

最后评委老师从主题内容、普通话水平、英语发音、朗诵水平、翻译技巧、表演技巧、仪表风范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公正严谨的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和优秀奖八名。来自文学院和艺术学院的王文静和张进朗诵的《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她们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她们铿锵有力的朗诵、默契的眼神交换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甜甜、赵国薇组合共同获得比赛一等奖。

赛后,刘红玲和张羽做总结发言并给获奖同学颁奖。

通过朗诵经典著作的形式,同学们表达出了对马克思这位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的崇高敬意,宣誓了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进社团、红色引领育教于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刘书记作总结讲话

同学激情朗诵

院领导和老师观看比赛

领导老师同获奖同学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