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血脉相连,架起友谊桥梁——美国华裔青少年接待工作纪实(三)

时间:2018-06-18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9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5日,是贵州师范学院繁星外语社接待来自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到师院学习的最后一天。

下午四时整,繁星外语社口语社、培园社和翻译社的志愿者们以盎然的热情一如既往准时到达了足球场进行接待。在游戏互动中联络感情、文化交流、语言融通,各个分社的成员带领华裔青少年进行游艺活动,首先培园社成员出场,带领大家一起玩趣味游戏"萝卜蹲",介绍完游戏规则后,中美青少年开始组队,在游戏过程中每个队伍都很团结,认真喊着自己的口号,操场上充满了欢呼笑语。随后翻译社的成员带领大家玩数字游戏,中美文化虽有差异但数字形成了共通,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年轻人们便手拉手围成了大圈开始了游戏,这个游戏非常热闹,考验大家的反应能力,一旦出错便要被惩罚表演,中美青少年的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都跟着表演的同学嗨了起来。最后,口语社的成员带领大家自由组队打篮球、踢足球。篮球场上同学们大步奔跑,奋力拼抢对手的球,虽然汗水都打湿了衣服、头发,但青春的活力在运动场上洋溢,足球场上的华裔学生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两个小时过后,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全体成员和社团志愿者们一起拍照留念,将这三天接待活动的美好回忆定格在此刻。

本次夏令营接待活动,促进了我们社团成员与美籍华裔青少年的学习与交流,通过传统的中国游艺互动项目,将中国传统文化渗透到华裔青少年的心中。美籍华裔留学生夏令营既是寻根之旅,也是友谊之旅,让华裔新一代深入了解中国,了解贵州,了解师院,结交华裔朋友,建立沟通世界的友谊桥梁。经过四天时间,华裔学生用中英文与我院学生交流,从刚开始彼此陌生拘谨变为最后的依依不舍,大家挥手道别,约定下次再见。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游戏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