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座精神传达会议

时间:2018-06-26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6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座精神传达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全体教师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红玲主持。

首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亚伟传达了校长郁钟铭以《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贵州师范学院内涵式发展》为题的授课内容。他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由来入手,讲解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如教师的思想教育问题、学科专业建设问题等,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就在于“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如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郑亚伟将郁校长的讲座归纳为三个层面:一是从教师层面,如提高教师的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培训等;二是从学科层面,如对学校学科进行优化整合等;三是加强团队建设方面等。

接着,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启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永葆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的授课内容。他着重强调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发展。石书记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到人才培养体系到育人环节讲起,着重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为核心,他说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大学的标准,而师德师风是评价一所大学的第一标准。他希望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实践,使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具体事例,论述了中国为什么还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体系,要永葆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刘红玲作总结。她说,石书记和郁校长的讲课非常精彩,两位书记的传达也很到位,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学习领会“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各项工作中,立德树人,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