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不是忘记——繁星外语社外教欢送会纪实

时间:2018-06-24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8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六月是个多情的季节,雨说来就来;六月也是个伤感的季节,离别说来就来。在这弥漫着别离气息的季节里,6月22日繁星外语社在明德楼518教室为外籍教师Cooper和Logan举办了一场告别会。学院老师李向群、刘慧霞、黄琼、尹化玲和卢静出席了此次欢送会。

印证了王勃离别时“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豁达,外教Cooper和Logan一出场就带有一种幽默感。他们特意穿着在“英语角”扎染活动里染得五彩缤纷的衬衫来出席欢送会。这让同学们感到轻松愉悦的同时,也勾起了与外教们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在告别会开始时,Logan先发表了他的感言。他说道“在离别时,许多人都会哭泣,而我不会哭泣。在这里的两年,你们给了我许多快乐的回忆。离别时,我不想说再见,因为再见意味着忘记,而我不想忘记。”Logan的豁达与幽默诠释了离别的另一种意义,与他的豁达相比,Cooper的感言要感性得多。Cooper说道“Logan说他不会因为离别而哭泣,而我会。两年前,我独自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亲人和朋友在身边。带着紧张和压力,我在这里开始了我的生活。慢慢的,我认识了更多的人,交了许多朋友。我已经对这里有了感情,我喜欢这里,所以在离别时我会伤心。”

在听完外教们感人的话语后,现场播放了一段由社团成员制作的关于外教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玩乐的视频。这段充满回忆与感动的视频让在场的每一位感到温暖。接下来,外教让同学们把自己想问的问题写在黑板上,他们来一一解答。此外,外教们还带了两本回忆录,上面贴满了外教与同学们的合照,同学们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想对外教说的话。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卢静还代表社团给两位外教购买了离别礼物——我们学校学生自己制作的少数民族娃娃,这份礼物承载着社团对外教的感谢和祝福,谢谢这两年来他们为社团的无私付出。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即使再不舍,也要说再见。最后,外教与在场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同学合影留恋,把回忆和不舍定格在照片里。再见不是忘记,而是更好的珍惜。

文/图 卢静   审核 刘红玲


送给外教的礼物

老师们表演

全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