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抗战老兵,忆峥嵘岁月——外国语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8-07-20 17: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0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7月19日下午,为给抗战老兵送去温暖,了解老兵的光荣事迹,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在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驻村干部熊德勇和带队老师李明勇、刘庭希的带领下走访慰问杨柳塘村三名退伍老兵,熊德永代表学校送上慰问老兵的水杯。

老兵对我们的到访喜不自胜,他们满怀自豪地向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故事,对志愿者的疑问也耐心回答。其中走访的熊章礼老兵,也是现任杨柳塘村支书,志愿者的到来让老兵熊章礼笑逐言开,他拿出自家栽种的瓜果热情款待志愿者。接着向他们讲述了三年的参军生活和为收复被越南侵占的老山地区,奔赴战场的经历。他告诉志愿者,士兵们居无定所,走到哪,哪里就是家。紧张的战事让士兵不敢有丝毫懈怠,尽管高强度的训练使他们手上的皮脱了一层又一层,时刻面临战死之险,但保卫国家的决心绝不会动摇。他说,部队,是个温暖的地方,第一次打仗心里紧张,但老兵会鼓励他:“我们今天的勇敢,会换来将来的安定。”每当遇到困难,一想起这句话,他都能勇往直前。熊章礼老兵饱含深情地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志愿者们也全神贯注地聆听。最后,志愿者一行人与熊章礼老人在政府授予他的光荣牌前合影留念。

聆听老兵们的事迹,让志愿者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精神,与此同时深刻领悟到当下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得牢记历史、珍惜现有环境,不辱使命、不负年华,更加努力,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刘庭希 审核/刘红玲

  熊书记代表学校送上慰问水杯

村支书讲述当年事迹

慰问八十岁老兵

老兵与志愿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