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惠民好声音——外国语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8-07-23 12: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3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抓好农村群众思想教育,7月20日晚,我校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驻村干部熊德永、杨柳塘村支书熊章礼、村长熊益仁和带队老师李明勇、刘庭希带领6名志愿者于村委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杨柳塘村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前天,刘庭希老师邀请村长为志愿者介绍杨柳塘村近年的发展情况,群众的思想状况,以便宣讲符合该村实际,帮助村民了解、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根据村长的介绍,志愿者就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围绕“四好一先”“五大主题”“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宣讲了“精扶贷”、“四重医疗保障”、“人居环境”、“自强教育”、“义务教育”、“国家扶贫”六个内容,向村民宣传了党给予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

宣讲会开始前,村长维护好秩序,并向村民解释召集他们的原因,希望村民把握机会,对某些政策有疑问的要及时向宣讲人提问。宣讲开始,为更好地帮助村民理解,志愿者采用方言进行宣讲,他们认真解释每项政策,村民聚精会神地聆听,当他们从志愿者的宣讲中弄清某项政策后,都纷纷点头表示满意。在宣讲到义务教育这块内容时,有村民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营养午餐提出疑问:“为什么农村的孩子去县城上学不能享受营养午餐?” 这问题引发村民们激烈地讨论,讨论结束后,带队老师刘庭希根据村民提出的问题做了更深入的解析,修正了大家惯有的思想。宣讲历经2小时,结束后,村民们响起了鼓掌,这是对志愿者宣传工作的认可,让志愿者们万分感动。

人心齐,泰山移。此次宣讲活动,提高村民对国家政策的知晓率,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团结一心,好好抓住国家扶贫政策,自强自立,积极参与农村建设,形成主动脱贫的良好氛围,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文/图刘庭希 审核/刘红玲

 

开会讨论宣讲内容

村长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者进行政策宣讲

村民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