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外语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论证会

时间:2018-09-06 17: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6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我校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外国语学院于9月5日下午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了大学外语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论证会。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罗泳、大学外语一、二部教研室主任、学院二级督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罗泳主持。

余学军对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和论证重点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改革重点主要为四个方面:一是遵循规律,对标教育部颁发的2017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准确把握大学英语的建设要求和发展特点;二是突出重点,以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为准绳,反向设计,正向施工,构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三是有所创新,融合先进的教学理念,利用先进的现代化教育技术和手段,加强实验实践课程教学;四是兼顾其他,结合学生升学、就业的实际需要和社会需求,加强ESP、自主学习等课程的设置与教学。

参会教师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初稿,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为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做出新贡献。

文/图 张录文  审核/罗泳


参会教师研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