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七)——专业教育、自主学习方法

时间:2018-09-06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6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为我院新生开展了 “专业教育、自主学习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我院的副教授蒙昌配老师为新生讲解。

首先,蒙昌配以流利的英语向新生提问 “为什么选择英语专业?”来开始今天的讲座。接着向新生分享自己从乡村土陶工到大学英语教师的风雨路程,娓娓道来的求学经历让新生听得津津有味,讲到求学受挫处新生也为之动容,纷纷为他的励志鼓掌。接着,针对新生提出的“如何学好英语”的问题,蒙昌配向新生介绍语言习得与学习的联系和区别,提供了自己学习英语的五条有效方法。最后,以自己亲身的求学经历来告诫新生们,学习语言既苦闷又艰辛,既然选择了学习英语的道路,就要有坚定的毅力,学会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相信有所付出必会有所收获。

每一个精彩励志故事的背后都藏着眼泪和汗水。本次讲座,让新生受益匪浅,从中不仅了解到更多学习英语的方法,也激励着他们发奋图强,努力学好一门语言。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蒙昌配同学生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