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十一)——安全稳定、人身财产安全教育

时间:2018-09-06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6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道德讲堂为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安全稳定、人身财产安全教育”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保卫处综合科科长李昊翼、高新路派出所干警吴斌作为主讲,辅导员卢静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针对四种常对学生下手的诈骗手段:盗窃好友qq或微信,冒充好友进行诈骗、发中奖短信做诱饵盗骗钱财、冒充老师向学生家长索要学习费、网络刷单索要保险费,吴斌向同学们提供多种方法来应对这四个骗局。另外,他提醒新生注意维护自身安全与财产安全,防止诈骗发生在自己身上。

李昊翼以发生在我校学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传销和网络贷款带来的危害,并突出强调了在校园容易发生诈骗的几个场所,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警惕,避免类似事件的重演。讲座最后,卢静做出总结,现在骗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让人防不胜防,作为刚入大学校门的新生,面对眼花缭乱的骗局还难以分辨,这就更要提高安全意识,并学会在骗局面前用法律保护自己。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吴斌向新生强调防范网络新骗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