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留学生欢迎晚会

时间:2018-09-30 18: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30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欢迎远道而来的留学生,让他们感受到贵州师范学院的温暖,9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424教室为留学生们举办了欢迎晚会。此次晚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所有留学生、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晚会。

29日下午,学生会的所有成员早早来到晚会场地进行布置。吹气球、挂彩带、摆桌椅等。同时,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点心、水果、饮料等。大家努力将会场布置得温馨,让留学生感受到我院学生的热情。

学生会文艺部带来的舞蹈串烧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热辣的舞蹈、欢快的旋律,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舞蹈结束,学生会主席夏长琴对留学生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的到来能带来文化的相互交流,也希望他们能享受学生会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晚会。紧接着,放映了采访去年留学生的视频,全场人员都专心致志地观看,从视频中看出留学生对我校的肯定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歌曲串烧环节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几位同学的歌唱表演使大家兴奋不已,尤其是越南留学生陈黄柏的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大家纷纷摇动双手,一起歌唱。踩气球游戏拉近了我院同学与留学生的距离,大家都跃跃欲试,虽然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但是在游戏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传统乐器古筝弹奏让留学生们沉醉在优美的乐声中。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李蔓为留学生们细心介绍了贵阳市附近的景点、学校的社团以及学校周边的美食,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晚会结束后,不少留学生主动留下来帮忙打扫场地,这让我院同学非常欣慰。

此次晚会让留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拉进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与留学生之间的距离,相信他们能很快融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学生会主席致欢迎词

才艺表演

踩气球游戏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