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连情谊,喜迎留学生

时间:2018-10-12 21: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2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讯网 为欢迎留学生的到来,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展现外国语学院对留学生的热情,10月11日晚,繁星外语社组织策划了以“包饺子,连情谊,喜迎留学生”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来自越南、老挝、蒙古、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全院上百名同学积极参与。

从下午五点开始,繁星外语社主席和各个分社的负责人便赶赴超市买来活动所需的各种物资,提前准备了白菜猪肉、韭菜猪肉和虾仁鸡蛋三种口味的饺子馅和10多斤面皮,为这场味觉盛宴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开始后,社团成员首先向留学生讲解了关于饺子的传统文化以及各个地方吃饺子的传统习俗。讲解过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密切配合,相互观摩,有的同学脑洞大开,包出了很多形状的饺子,有柳叶形、包子形、元宝形。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从留学生的神态和肢体动作中看到了他们对饺子的喜爱。通过美食传递中国传统文化,成为我们情系留学生的一根纽带。

通过亲手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留学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喜爱。小小的饺子传递了学院对外籍朋友的关怀,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同学同留学生一起包饺子

合影留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