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五)

时间:2018-10-30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0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结合学校首届教学节的主题精神的要求,为鼓励外国语学院师生重视教学研究与实践,10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无课教师在明义楼527教室听取了青年教师程俊龙为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四班上的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为《基础英语(一)》Unit 2Ⅲ Learning habits--what language students do,教学内容围绕语言学习习惯展开。公开课分为说课、上课和评课。基于OBE教学模式,程俊龙在说课环节以四个问题指出的设计意图:what to learn,why to learn,how to learn effectively,how to evaluate,同时指出本课四个活动的功能和教学重点。

在授课环节,程俊龙以问题导入,让学生首先思考为什么要学习语言,然后以Nelson Mandela的一句名言点名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完成事先在蓝墨云班课APP的设计好的问卷调查后,对自己的学习习惯进行了初步评价并对分析了存在差异的原因。在此基础上,通过听力练习获取有关一名好的语言学习者的学习习惯。搭好脚手架后,学生对学习习惯才会对比展示。学生在此过程中不断反思自己的学习习惯并给出改进措施。在第二节课小组进行了汇报展示,分析了语言点,最后布置了作业。

课后,在场的领导老师在明义楼527进行了评课。程俊龙首先反思了自己的公开课。在场教师认为程俊龙教态自然,专业知识扎实,对教材和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好。然后各位老师对这节课中存在的疑惑与程俊龙进行了探讨,给出了合理建议,如加大学生的参与度,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

《基础英语》是外国语学院“贵州省普通高校2017年一流大学(一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此次公开课是一次教学研讨,更是课题组成员和全院老师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通过教学节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凝练学院教学文化,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程俊龙  审核/杨秀岚

 程俊龙的《基础英语(一)》公开课

进行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