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0-29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0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在外国语会议室举行,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启家主持。

首先,教师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陈婕给党员同志们上党课。党课的题目是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婕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怎样认真遵照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内容逐条解读。陈婕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党课后,党员教师们对该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袁启家表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陈冬梅老师认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张军梅认为,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随后,党员同志们也对该条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文/图 袁启家  审核/刘红玲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