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四)

时间:2018-10-30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0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教师认真备课、刻苦钻研,营造交流探讨、取长补短的教研氛围,10月29日上午,我院全体无课教师在明义楼524教室听取了青年教师黄涵为2016级英语专业(旅游英语方向)上的一堂公开课。参与本次公开课的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无课教师。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为《英语教学法》Unit 4 Lesson plan。黄涵首先以著名电影《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卧虎藏龙》为例,说明制作好电影需要三个重要的因素(导演、演员及剧本),以此引入该部分的重点:一堂好的语言课也需要三个因素组成(教师,学生和教案),随后她呈现了本节课的目标,帮助学生分析lesson plan是什么以及它的重要性。在怎么写教案这一部分,学生通过Jigsaw activity找出书写教案的正确顺序,对教案大概的框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引导学生分别从教案的几个要素思考每一个步骤需要注意什么,并提供相关的小组活动及练习。

黄涵教态亲切大方,专业知识扎实,对教材和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目标十分明确,而且能够根据课型特点,创设了一定的语言环境,给学生更多的使用语言的空间,提高了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课后,各位老师对这节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及探讨,并提出了指导建议,如,PPT的字体可以调大一些,部分在后面的学生看得不是很清楚;可以适当的加入教师资格证相关的真题练习,使这门课的针对性更强。

此次公开课为年轻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年轻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文/图 黄涵  审核/杨秀岚

课堂讨论

老师评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