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公开课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六)

时间:2018-10-31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1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应学校首届教学节的要求,为鼓励外国语学院教师重视教学研究与实践,2018年10月30日上午第二节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无课教师在明义楼227教室听取了陈冬梅老师为2017级英语二班上的公开课。本次活动分为上课和评课两个环节。

本次公开课的课程名称为:英语听力(三),教学内容为《Listen to this 3》Unit5 PartⅡNew Zealanders。在授课环节,陈冬梅首先为学生播放了关于毛利文化的短视频,让学生直观地了解毛利人打招呼的特殊方式“洪妮”并观看毛利战舞,从而引出本次教学的主题New Zealanders;接着又帮助学生解决掉材料中的生词问题;然后播放听力材料,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完成“听”和“做”的任务;最后则分析、梳理了听力材料中的重要语言点和难点,让学生在完全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听的效率。

课后,在场的领导老师在明义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评课。陈冬梅首先反思了自己的公开课。在场教师认为陈冬梅语音语调优美、专业知识扎实、对教学的重难点把握得十分到位,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好。然后各位老师对这节课中存在的不足也与陈冬梅进行了探讨,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如对某些教学环节时间的把控以及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语言展示和产出。

听力课历来都是外国语学院必不可少的专业课,这门课程对学生英语听力的提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公开课是一次教学研讨,更是全院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教学节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提高学院教师整体的教学水平,提升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

文/陈冬梅 图/屠国勇    审核/杨秀岚


外国语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陈冬梅公开课

陈冬梅公开课

全体听课老师开展课后评课议课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