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教学游戏体验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七)

时间:2018-11-04 18: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6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根据外国语学院教学节活动安排,我院在明德楼516教室举行了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之学院特色活动:英语教学游戏体验。该活动由我院两位美国籍志愿者教师Peggy和Yanaury主持,参加本次体验活动的有来自于口语社、培园社、戏剧社、日语社、翻译社、法语社、演讲辩论社的同学、我校不同学院的英语爱好者以及我校留学生。

主持活动的两位美籍志愿者教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主题介绍发言,然后根据同学们的英语层次和水平进行了分组,分别由两位外籍志愿者老师引领,进行英语教学有效体验活动。Peggy首先给出第一个游戏的规则解释,然后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把事先准备好的游戏纸条提示交给自愿担任解释工作的同学,辅助该同学进行猜词游戏的语言解释,同时协助其他同学在语言提示下进行难度较高的猜词活动。Yanaury带领另一组的同学进行第一个游戏则较为简单,首先由老师给出游戏规则,再把大家分为两个竞争小组,要求两个竞争组按白板的语言提示完成游戏,接着进行游戏示范,再进入正式游戏,最后得分最高的为获胜组。

两位外籍志愿者老师在组织英语教学游戏时时而让参与同学进行热烈讨论,时而启发他们积极思考。游戏不时得到同学们鼓励肯定的掌声。同时,通过两位老师的英语教学游戏,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国外英语教学的游戏理念,对教学中的游戏法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为同学们今后的生动教学方法提供了一个切实体验和有效学习的途径。

文/图 李向群 审核/杨秀岚

Peggy和Yanaury介绍教学游戏

Peggy猜词教学游戏体验

Yanaury分组竞赛教学游戏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