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实验小学教师陆瑞为2016级学生开展师范专业综合技能实践培训

时间:2018-11-29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9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贵阳市实验小学教师兼英语学科教研组长、云岩区小学英语教研员陆瑞老师在明义楼道德讲堂为我院2016级学生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旅游英语及翻译专业的全体学生及外国语学院担任教学法课程的老师出席了讲座。

首先,陆瑞借用一个视频导入什么是核心素养,引导同学们从自上而下的高度了解核心素养,了解立德树人的英语教育理念,了解英语教育的培养总目标是培养具有中国心、国际范、未来的世界公民。随后,陆瑞通过游戏介绍和游戏体验引导同学们体验小学教学的学玩合一、各种TPR活动、各类字词汇巩固拓展游戏,让同学们切实体验愉快的玩、新奇的玩和深刻的玩的不同意义。接着借助游戏引入歌谣教学简介和体验,通过“Sunday”,“Happy birthday”等歌谣的不同版本的唱法展示歌谣的魅力和实用效果。最后,陆瑞通过展示自己的课堂活动设计案例及其教研组的课堂活动,展现出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活动设计的清晰思路与实施之精巧。

陆瑞的讲座思路清晰,设计精巧,与同学互动良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参加该次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体验和观摩案例的过程中真正领略到了一线教师的个人魅力,对如何结合核心素养进行教学活动设计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并表示感受到英语老师是引导学生看世界的窗口的氛围。通过此次实践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贵阳市小学英语的发展状况,了解国内小学英语教学的改革趋势,和世界的教育理念的发展走势,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压力,并表示有压力也会有了动力,会继续努力,学用结合,为做一个优秀的中学教师做好准备。

文/图 李向群  审核/杨秀岚

陆瑞倾情展示教学活动

陆瑞引导同学们体验教学活动

陆瑞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