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从"心"开始——外国语学院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8-11-30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升我院女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外国语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在文韬苑道德讲座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宛蓉教授担任主讲人,团委书记罗荣、辅导员卢静和外国语学院17级18级女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刘红玲主持。

讲座开始前,刘红玲向同学们介绍宛蓉,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场与宛蓉的心灵交流,在聆听中得到启迪,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绚烂夺目。讲座伊始,宛蓉提出作为女性的基本素养:真、善、美。她引用冰心的名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真”、“善”、“美”的含义。接着,她向同学们讲解幸福的三要素和拥有心理健康的女性特点,希望女同学们能热爱生活、努力奋斗,做一个有有使命感的女性。针对男女交往的问题,宛蓉讲述了一些关于男女热恋的事例来叮嘱女生们在交往过程中要把握分寸,学会保护自己,诙谐幽默的讲述使现场笑声不断。讲座最后,宛蓉强调做完美女人,女性要有自己的事业和美好人生,在学习阶段学得好,在事业工作中干得好,感情家庭教育,生活得美好...她教育在座的女同学能够独立自主,自强不息,在人生不同的年龄段绽放不同的光彩。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于提高我院女生的心理素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宛容教授的指导下,相信我院女生会不断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拥有健康的心理,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从而实现自己的美丽人生。

文/图 卢静    审核/ 刘红玲

宛蓉认真讲授

同学仔细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