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11-30 16: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明义楼528教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由‘D&G辱华事件’反思中国文化走出去”为主题。学生第一党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主持。

首先,李振国向大家讲述了“D&G辱华事件”的背景,并历数了最近几年发生的辱华事件。他认为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同时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看待此类事件应当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随后,他提出了两个问题供大家反思讨论:一是从文化交流的角度解读辱华事件频繁发生的原因;二是中国人是否具有足够的文化自信,是否能够抵制购买D&G等外国奢侈品牌。就这两个问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如刘德威指出,时至今日国人也从未忘记抗战史以及西方列强对我国的历次侵略,国人牢记国耻,对于辱华事件绝不会姑息容忍;古杰指出,部分国人崇洋媚外的行为,助长了外商的气焰,同时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更是加剧了矛盾和冲突,而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理性得看待此类事件,并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引导周围的人们。座谈会历时一个多小时,共计有17位同学发言。

最后,李振国作总结,指出西方世界对中国的文化偏见具有历史根源,中国文化走出去任重道远,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同学们的发言充满了自豪感、正义感和责任感,号召大家要敢想、敢言、敢行,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和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

文/图 张静  审核/李振国

 李振国主持

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