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外语社日语社成功举办“趣味学日语”大赛

时间:2018-12-07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7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同学们跨文化交际视野,激发大家的日语学习热情,12月6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学院繁星外语社日语社举办的首届“趣味学日语”大赛在大学生创业基地隆重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繁星日语社指导教师张微和胡琳苹担任评委,繁星日语社全体干事和70余名参赛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日语社张丹同学领衔主跳二次元开场舞之后,日语社社长胡欣鑫和杨枝蓉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由于参赛人数众多,首先通过“抢凳子”游戏,将七十余名参赛选手分为两组,分别参与不同的比赛项目,团体协作层层闯关之后,两组中的优胜者汇合在“跑酷”环节决出获奖者。随后是终极游戏“日语萝卜蹲”,以个人游戏方式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在“日本元素你比我猜”和“中英日卡片连连看”游戏中,同学们玩转了中日英三种语言。激烈角逐后,共有4支小分队的32名同学进入“跑酷”游戏,竞争本次比赛的获奖资格。未能晋级的参赛者也充满激情地为自己支持的团队呐喊助威。看着同学们为了团队荣誉在赛场上奔跑的形象,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精神。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特别是终极游戏“日语萝卜蹲”环节的个人较量,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得主也诞生了。张微老师和胡琳苹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收获的不仅是奖品,更重要的是,在游戏过程中提高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增进了团队成员的感情。

本次“趣味学日语”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外国语学院团结合作的风采,也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日语知识,激发了日语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

文/图 张微   审核/ 李振国

卡片连连看比赛

日语社成员韩语歌曲献唱

社团指导老师为选手颁奖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