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新成长,成就创业梦想——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创新创业启动大会

时间:2018-12-10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01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自主创业的能力,12月6日,外国语学院于文韬院道德讲堂召开了2018—2019创新创业启动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院长余学军、团委书记罗荣、创新创业学院刘世华老师及我院2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罗荣主持。

大会伊始,余学军讲话,她指出创新创业精神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而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她用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就与进步来勉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培养创新意识与责任意识,踊跃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从而带动就业,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接着,刘世华老师简洁明了地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创新创业”,并介绍了国家有关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以及有关的创新创业竞赛,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基本的认识。为让同学们对比赛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他以“互联网+大赛”为例,对比赛的规则进行了介绍,且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备赛。他提到,比赛中选题是关键,同学们要发挥头脑风暴,设计出新颖独特的作品。

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了往年获奖的参赛选手代表陆媛媛、刘德威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参赛的路演PPT,从产品简介到市场定位都一一详细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大会最后,罗荣老师做出总结,指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希望班干做好带头作用,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的大趋势,是当今社会的潮流,此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相信他们会有所启发,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做一名敢创新、敢创业的时代青年。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余学军讲话

刘世华向学生解释各类创新大赛规则

2018年获奖选手分享心得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