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南京,勿忘国耻”--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7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7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让党员理性爱国,12月1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明义楼333会议室开展题为“勿忘南京,勿忘国耻”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座谈分享的方式展开,党支部书记卢静、教师党员罗荣、周覃果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会议由卢静主持。

12月13日是国家的第五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提醒世人不忘历史教训,向世界传递国人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理念。首先,罗荣老师对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历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后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群众。卢静要求党员学生要学会理性爱国,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让自己强大了,才能做好社会和国家的接班人,才能让中国立于世界名族之林,避免落后挨打的悲剧。紧接着学生党员从个人角度出发分享自己对“勿忘南京,勿忘国耻”的感受,谈谈自己应当怎样爱国。活动最后,周覃果昊同学生党员分享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揭露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背后故事。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让他们在物质丰富的新时代,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理性爱国。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学生党员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