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

时间:2018-12-25 16: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5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3日,由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近百所综合类和外语类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教务处长、外语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共聚一堂,聚焦外语慕课金课建设与应用。结合贵州省教育厅2017年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基础英语》建设要求,在余学军院长的安排下,外国语学院教师程俊龙代表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迎接新时代 打造金慕课”,会议分三大板块,理事单位与顾问代表发言、主旨发言和专题报告。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教授、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教授首先发言,分享了学校层面上慕课建设的经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前会长、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瞿振元教授从国家开放精品课程评审角度分享了慕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建设思路。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和北京大学汪琼教授分别分享了如何建设外语线上“金课”和技术创新助力开放教育质量提升的的主旨发言。下午的专题报告分别以“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与教师队伍建设”和“外语慕课建设与应用”为主题,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教务处长许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教授、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一洁总经理从教务处支持和技术角度分享了如何建设慕课金课。北京外国语大学傅绍梅和单志斌老师、东华理工大学廖华英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郭银铃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李颖教授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马武林教授从建课者角度和用课者角度分享了慕课设计与运用经验。

期间,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理事会对新加入的成员单位进行了公示,我校成功通过审议成为正式联盟成员单位。加入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意义重大,利用慕课平台,我校能够与联盟各高校间进行跨学校、跨区域、跨国界、跨文化的教育教学,在学习与借鉴中找到我校《基础英语》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向。以此为依托,我校外国语学院将发力教师培训与科研,建设符合我校特色的慕课金课,让教师用好慕课,让学生学好慕课,实现教育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外语教育从传统教学方式向现代化教学方式转变,提升教学质量,变轨超车。

文/图 程俊龙  审核/余学军

彭龙发言

王守仁作主旨发言

程俊龙参会现场

联盟成员单位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