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助人美德——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义务劳动

时间:2019-03-08 20: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8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培养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服务群众的“雷锋”品质,3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整理教学区花草和帮助校园保洁阿姨打扫卫生。在学生会副主席杨露的带领下,学生会成员卷起袖子,拿起工具,认真清理教学区植物盆栽里枯败的花草,仔细打扫教学区的每个角落。整理完教学区花草后,同学们分工协作,分散到校园的各区域,捡起被丢弃在角落里的垃圾和扔在草坪上的纸屑,帮助保洁阿姨减轻了工作负担。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此起彼伏,在春光融融的季节,他们的举动格外暖人心脾。活动结束后,学生会成员在刻有“为人师表”的大石头前合影留念,以此提醒自己,既要为人师表,更要发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时代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雷锋精神是一面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的旗帜。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开展义务劳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奉献意识,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清洁公共区域


整理花草


捡拾垃圾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