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名师教授教研策略 百余师生齐聚实践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9-04-10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0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我院学生教学实践技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知,4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研员万丽老师开展了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的支持体系:听说课例有效教学设计及实施”的讲座。2016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万丽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课程标准对英语学习的目标要求和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帮助英语专业学生更清晰的了解到现今的英语学习模式是以社会情感学习、项目式学习、情景式学习为主的体验式学习。之后,万丽老师聚焦于听说课堂的设计原则和策略,为学生解读了“PWP”教学模式,即“pre-learning,while-learning,post-learning”,并结合实例解析了如何在听说课上提供情境为学生输入核心词汇和基本句型,如何通过分层次的任务设置使学生达到有效输出。

学生们通过本次讲座对于一线教育的现状和前沿教育理论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认识。通过教学理念和实例的分享和解析,丰富了学生对于英语教师实践能力的认知,为将来从事英语教育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张微  审核/杨秀岚

万丽为外院学生做讲座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