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赴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参加初中英语教研活动——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十一)

时间:2019-04-17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7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为了让学生更加系统地掌握英语教学设计的原则,在学院领导的协商安排下,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1-4班共计132名同学由王声付和程俊龙老师带队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到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参加了“南明区初中英语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班(第十二期)暨张霞名师工作室培训(第六期)”第三次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还有来自南明区各个学校的一线英语教师以及贵州长顺县的四名一线英语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大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与式专题培训,贵阳市第十六中学的张莉菲老师分享了《中考备考阶段阅读专项复习课课例分析与实施策略》,重点探讨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英语阅读教学。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的李斌老师以九年级第十二单元阅读部分为例展示了如何将核心素养融入到英语阅读教学。紧接着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的张春阳老师以八年级下册第二单元阅读部分为例将初中英语阅读的教学设计的流程一步一步铺展开来进行了展示。第二个环节是全国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参赛选手说课展示。来自南明区绿苑小学的邹丹老师、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的罗晓涵老师、贵阳市第二十二中学的郭汾杰老师和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的刘晴老师全英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

持续三个半小时的教研活动即有理论层面的讲解又有教学流程的真实展示,内容丰实,可操作性和可迁移性强。在场的主讲教师与学生互动频繁,学生参与度高,反馈效果好。

通过参加此次教研活动,学生们深切体会到想要设计好一堂阅读课,教师首先要吃透文本材料,对材料进行整合。设计要想有逻辑有内容,既要在理论层面有广度,又要在教学实践中有深度。核心素养的培养需要教师不断专研教学理论,唯有教研并重,才能教学相长。

文/程俊龙 图/王声付 审核/杨秀岚

张春阳教学展示

张莉菲专题式培训

刘晴说课展示

师生教研活动现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