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精湛技能,扬学子风采——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届“三字一话”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9-05-13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31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督促师范生苦练教学基本功,培养其过硬的专业素质,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5楼举办第十届“三字一话”教学技能大赛。学院300名同学踊跃参加本次比赛,各赛场的监考员由学生会成员担任,陈婕、张杨、曾雨以及邓周四名老师担任普通话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设有4个钢笔字赛场、3个粉笔字赛场、2个毛笔字赛场和2普通话赛场。比赛开始前,监考人员为参赛同学讲述参赛规则及其注意事项。比赛开始,选手们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中。在“三字”比赛现场,选手们根据抽取的书写内容,现场限时书写。选手们兴致盎然,一笔一划都认真书写,钢笔字苍劲隽美,粉笔字工整清秀,毛笔字遒劲流畅。在普通话赛场,选手依次抽取朗读文章和说话题目,分别进行1分钟的朗读和1分钟的即兴评述。参赛选手们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两小时的精彩比拼,"三字一话"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优秀的书法和标准的普通话是成为一名出色老师必不可少的条件。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技能风采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同学们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

文/图卢静  审核/李振国

粉笔字比赛

毛笔字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