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绽放魅力——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学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15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5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明义楼5楼举办第十届学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外国语学院专职教师黄涵、石楚瑀担任此次评委。此次比赛共吸引全院24名学生参赛。

比赛开始前,由学生会工作人员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手自选说课内容,全英文进行5分钟的说课,评委从选手口语、教态、教学方法、板书设计、说课内容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胸有成竹,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多媒体辅助说课,就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多方面充分进行展示,说课中注重引导学生参与,发展学生积极思考和主动学习的能力。大多数选手说课条理清晰、自然流畅,仪表得体以及富有活力的语言向评委呈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比赛最后,共有13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作为为数不多的2017级参赛选手周阳阳同学,凭借他从容不迫的姿态,标准流利的表达以及富有逻辑性的讲解受到评委们的青睐,获得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第一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有效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在教师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