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时间:2019-05-31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31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外国语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学院333会议室召开了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担任主讲人,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敖永凤、辅导员杨润杰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红玲讲到,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是党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在学习和生活上要时时做好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接着,刘红玲指出了目前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好的地方,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政治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不够,理论根底浅薄,看问题片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不仅有损于党员的先进形象,而且会削弱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学生党员应注重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个问题。最后,刘红玲从以下三点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在政治上要加强政治理论品格的培养,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严格自律,正确认识自我,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求大家在学习上、在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及各项学生活动中积极做好表率,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并积极奉献付出,树立榜样;三是在生活上要关心同学,经常找他们谈心,做到广泛团结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

大学生党员只有从政治、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同学中树立起良好形象,影响并团结大家共同进步。此次专题党课,使在场的党员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他们用心听,认真记,表示会以此来指导实践,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群众心里的一面旗帜。

文/图 杨润杰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给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