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日语社成功举办电影之夜

时间:2019-06-03 22: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32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拓展跨文化视野,激发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5月8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学院繁星外语社日语社举办的首期“电影之夜”在明德楼422教室举行。

本期电影《萤火虫之墓》是一部1988年的反战题材的成人动漫,内容真实。影片主人公是日本海军长官的孩子,父亲在战争中战舰被美军击沉,母亲被炸弹严重炸伤致死,至此两兄妹成孤儿。收留他们的亲戚只知道从他们母亲的遗物榨取利益换取粮食,对兄妹充满了偏见和鄙夷,最后兄妹俩人被迫独立生存,哥哥靠偷东西照顾妹妹,妹妹因为营养不良而死去,最后哥哥也死了。这部影片反应了真实的社会现实和人情冷暖。该影片让我们了解到日本在那个特定时期下的真实状态。战争面前人人都是受害者。

电影是一种文化载体,通过这个载体,我们可以了解到许多国家不同的文化。每看一部电影,都是一场文化之旅。本次电影之夜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让大家对日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日语学习热情。接下来日语社会定期于每周三的下午将更多精彩的日语原声电影和动漫呈现给大家,通过影视剧了解更丰富多彩的日本文化。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电影观看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