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门、取来真经,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外国语学院一行到财经大学参观学习

时间:2019-06-24 20: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4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率领学院党务工作者、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一行到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会计学院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的目的主要在于学习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好的经验运用到党建工作的各项事务中,优化整合学院现有资源,提高学院的党建工作能力。

外国语学院一行受到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热情接待。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蒲老师和吴老师带领刘红玲一行参观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办公室,特别是较有特色的大厅展架和党建工作展示墙,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项目。

随后,刘红玲一行和蒲、吴两位老师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各自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刘红玲一行认真听取对方可行经验与做法,随行老师认真做笔记,不时向蒲、吴两位老师提问,互相探讨,取得了共鸣。

交流结束后,刘红玲对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也对随行老师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更加细致地做好党建工作,着力加强院级党组织建设,并将党建工作与校风学风结合起来;第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第三,要紧扣学院实际,开展好党内主题教育活动;第四,严把党员发展关,发展优秀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

此次外出参观学习,一方面使外国语学院老师在党建工作方面有了新的思路和见解,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另一方面也与兄弟院校建立了友好交流与学习的关系,有利于取长补短,吸取经验。此次外出学习也是外国语学院走出校门、探索党建工作方法的新尝试,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文/图 杨润杰 审核/刘红玲

参观党建展架

参观党建工作展示墙

交流学习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