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思维品质与文化意识”学术讲座

时间:2019-07-02 20: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02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9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了《思维品质与文化意识》的讲座,学院全体老师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主持。

刘鹰系留美学者,回国后曾任华中师大北京研究院客座教授;他长期从事中国基础英语教育的教学研究,是英语学习模式与学习策略研究专家;现任多维教育研究院院长与首席教育专家,也是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专家组成员。

教育部2018年颁布的英语《课程标准》中提出了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概念,刘老师从思维品质与文化意识的概念界定与解读出发,通过对教学理念的梳理、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设计的思路与课堂实操的互动等具体操作环节的分析,给出具体的教学指导与建议,并结合具体的教学材料和教学案例示范,演示如何在课堂实际教学中体现思维品质与文化意识的培养。最后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余院长最后说,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刘老师提出的理念和方法具有实操性和启发性,可以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这对我们的教师而言,加强了对基础教育的进一步认识与了解,对即将实习的2016级的同学们来说,无疑也是很好的一次行前的培训。

文/图 冯康   审核/余学军

刘鹰讲课

余学军主持讲座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