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智志双扶——外国语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9-07-08 19: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08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7日,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活动开班仪式在三合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三合镇党委书记赵久毅、副书记王丽、我院副处级组织员敖永凤、团委负责人卢静、辅导员杨润杰、“三下乡”活动18名志愿者及三合镇40多名家长及学生代表。

上午,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敖永凤作为带队领导讲话。她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和宣讲内容,并对志愿者提出了希望。其次,唐乐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说,大学生应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并进行了表态。最后,赵久毅讲话,他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是三合镇第一次大规模地与高校建立交流合作的实践,也是响应党中央教育扶贫号召,积极服务群众的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广大群众和学生们都应该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给学生们进行了四场知识宣讲课。李雪静、张誉所讲的“建党98周年峥嵘岁月”、“两不愁、三保障”让学生们明白了“现实与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龚钰雯、唐乐为用游戏的方式给小朋友上了一场生动的英语课,提高了孩子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常营飞,肖攀攀主讲的推普课,让孩子们明白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杨露和唐乐为的环保知识小课堂让孩子们明白了环保的益处,并对垃圾分类有了基本的了解。

下午,赵久毅陪同我院带队老师参观了三合镇职工书吧和青年之家。晚上,志愿者团队组织了交流座谈会,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感触,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敖永凤

开班仪式现场

易地扶贫搬迁“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宣讲

互动交流

参观三合镇“青年之声”广播电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