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环保风,行青年事——外国语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9-07-11 15: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1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清捡三合镇下马田水库的垃圾、参观三合镇感恩教育基地、为三合镇政府打扫办公大楼以及参观三合镇“青年之家”和“青年之声”。

上午,在三合镇党委副书记王丽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乘车前往三合镇下马田水库,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我院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在小道两侧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塑料垃圾,志愿者在捡垃圾的活动中增强了环保意识。之后,在安居村监委会主任张应科的带领下,志愿者参观了仁怀市三合镇感恩教育基地,在张应科的讲解下,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了老一辈革命人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志愿者们主动为三合镇政府打扫办公大楼,打扫活动进行了一个小时,志愿者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回报他人的快乐。打扫活动结束后,在三合镇团委书记姚丽亚的带领下,“三下乡”团队参观了三合镇的“青年之家”和“青年之声”,并在团员代表李雪静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

今日,志愿者活动和环保、团建结合在一起,一方面让志愿者增强了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另一方面让志愿者增加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感,真正做到了“树环保风”和“行青年事”,从而为将来进入基层,服务基层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敖永凤

志愿者清理水池垃圾

打扫公共区域

参观感恩教育基地

参观三合镇“青年之声”广播电台

参观三合镇“青年之家”并学习团建经验

团学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