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归,砥砺前行——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时间:2019-07-12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2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促进我院实践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以及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7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三合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大会。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辅导员杨润杰以及18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总结大会。

会上,志愿者们分享了此次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所遇到的感人、有趣的事,也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与体会。从同学的一言一语中可以知道,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有收获、有感动、有友谊、有不足,更有成长和快乐。紧接着,杨润杰指出同学们在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自我形象,提升个人魅力,从而提高教育质量。最后,卢静从工作开展状况、团队表现状况、后续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三下乡”精神继续努力学习,加强专业素养。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做到始终如一,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高度。会议结束后,志愿者们回到住所打扫完卫生后准备返程。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开展以“两不愁,三保障”、“建党98周年历程”、“资助政策”、“防艾主题”、“禁毒主题”、“生态环保”、“法治主题”、“春晖讲习堂”、“推广普通话”、“英语小课堂”为主题的宣讲会10场。在实践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开展政策宣讲、资助宣传入户、走访慰问、参观学习等系列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民情,磨练了意志,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服务奉献的精神,同时更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乡早日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卢静 审核/ 敖永凤

志愿者发表感想

总结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

启程返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