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助梦飞翔——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19-07-16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6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度与满意度,外国语学院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纳入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并由院团委负责人卢静、辅导员杨润杰与18名志愿者组成资助政策宣讲团,于7月6日——7月11日在仁怀市三合镇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在此期间,外国语学院国家资助政策受益人苏鑫和李启红同学作为资助政策宣讲员向三合镇40多名家长及学生上了三场资助政策宣讲课。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相关内容和资助额度,并补充介绍了省内资助项目、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旨在让每个人都能全方位地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此外,宣讲员就贵州师范学院勤工助学政策和大学生征兵入伍优惠政策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

除了资助政策的理论讲解,宣讲团队还进入到三合镇精准扶贫农户家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和问卷调查,并为贫困群众送上慰问品。在入户宣传的过程中,进一步向群众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以此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努力生活、自立自强来回馈祖国。

此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普通群众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惠民政策,而且能更好地鼓励贫困家庭孩子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国家与学校的关爱。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敖永凤

理论知识宣讲

宣讲团入户填写资助问卷一

宣讲团入户填写资助问卷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