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九)—安全稳定、人身财产安全教育

时间:2019-09-16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宁静楼151报告厅为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安全稳定、人身财产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乌当区高新路派出所干警吴斌作为主讲人。

讲座开始,他列举真实案例向新生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QQ冒充好友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等一系列诈骗手段,并针对各种诈骗手段提出相应防范措施。接着,吴斌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贷款和传销手段带来的危害和作案手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个人利益和人身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各类诈骗手段的鉴别方法,了解了诈骗所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李振国

吴斌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