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专业教育、自主学习方法

时间:2019-09-16 18: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宁静楼151报告厅开展了以“专业教育、自主学习方法”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师程俊龙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程俊龙分享了著名主持人杨澜的观点,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寻找自己、学会提问、学习审美。接着,他罗列英文美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一起感受英文之美。随后,他以“normal”一词为例,向同学们解释该词的由来、意义及用法。最后,他以图文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全国各所师范大学的校徽,引领同学们走近大学的英文命名,讲述“师范”一词的来源,使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程俊龙认为,在知识的学习与能力的提升中,同学们不仅要掌握外国知识文化、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还要具备思辨能力、外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一定的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在专业学习中扩散思维,博览群书,提高专业素养。

此次讲座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与自主学习有了更深的了解。程俊龙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自我监管、自我评价和自我调节,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李振国

程俊龙进行讲座

互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