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三)——行为规范,文明礼仪

时间:2019-09-16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宁静楼151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十三讲“行为规范,文明礼仪”。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敖永凤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敖永凤讲述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学校,一个学院,树立形象意识和集体荣誉意识尤为重要。接着,她提出“四个自我”,即自我对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约束,以此告诫同学们遵循自律原则。其后,她从尊敬原则、适度原则、从俗原则、真诚原则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礼仪的内涵。最后,为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敖永凤现场组织学生开展模拟社交活动。微笑、站姿、坐姿、手饰、走姿等形体训练和握手、奉茶、递送物体等接待礼仪训练,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礼仪的重要性。敖永凤亲自示范,耐心指导同学们,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礼仪教育有利于大学生个人修养的培养与心理健康的养成,它更是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必要步骤。本次讲座教给了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习惯的方法与准则,同学们从中一定收获颇丰。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李振国

 敖永凤讲解文明礼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